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职学校团学组织建设情况摸底调研及座谈会在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召开!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06-05 19: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上午,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团市委副书记金甜,团市委学校少年部部长张国金,团省委学校部一级科员刘文康,湖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郭芯汝,湖南省学联驻会主席张浩翔领导一行,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调研中职学校团学组织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学校校长李正祥,党委书记李志彬,副校长邓玉蓉,副校长刘菁及相关中层干部、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实地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学校文化长廊、三创研究中心、社团技能培训室、团委办公室、团建活动室、职工之家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了学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共青团组织改革以及学生社团等相关情况。

图片

图片

座谈交流会

图片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在党建活动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邓玉蓉副校长主持。会上,李正祥校长首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学生科科长胡坚、团委书记甘元智、龙泽老师及学生干部肖姿姿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随后,王虹彬部长一行与学校与会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亲切交流与座谈,详细了解中职学校团学组织建设工作中的困惑和亟待上级团组织解决的问题并进行了解答。王部长高度评价学校在改善办学条件,为学生提供良好学习环境方面所做的努力。她高度肯定了学校团学组织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基础团务扎实,在品牌打造和引领改革方面走在前列的事实。王部长高屋建瓴地对学校团学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勉励学校要在树立团学工作标杆、传承红色基因擦亮红色品牌、创建中职名团干工作室等方面抓住契机创新发展。校领导班子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大改革和支持力度,为团学工作提供各类保障。校团委要务实创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打造精品团校,加强中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团员骨干的先进性和辐射性,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吸收更多优秀青年学生壮大团组织力量,在立德树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金甜就座谈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及王部长提出的要求进行了答复,她指出,本次调研就是来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帮助中职学校解决团学组织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实现更好的发展。团市委将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团学工作,这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职责所在,感谢团省委、团市委领导对学校团学工作的大力关心与悉心指导,承诺将进一步把党建带团建工作做实、做出品牌和特色,砥砺奋进,扎实开创团学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

中职学校团学组织建设座谈会

图片

下午2:00,继续在学校党建活动室召开了长沙市中职学校团学组织建设座谈会,来自19所中职学校的团委书记或团学组织代表在会上依次发言。长沙市教育局团委书记胡平参加会议。

大家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学校团组设置、团干部配备、团员队伍等情况;长沙市中职学校学生会职能定位、规模架构、运行机制、人员管理、领导指导等情况;长沙市中职学校学生社团数量类型、指导教师、管理机制等情况;长沙团市委对中高职团学工作的领导指导情况。也分享了学校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个人心得体会,并就中职学校团学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近4个小时的座谈交流气氛热烈,干货满满,与会领导一边听取学校汇报,一遍查看资料,还不时就学校汇报过程中提到的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咨询,并做记录。王虹彬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调研、座谈收获很大,大家精心准备,工作汇报有内容、有想法,团学工作有准绳、有抓手、有成效,体现了长沙中职团学干部的情怀与担当,使其对中职团学工作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王部长从两个层面就今后中职团学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提出想法和意见。首先,在政策层面,团省委将加大政策支持和倾斜力度,使其更符合中职学校发展实际。她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全体团学干部从严治团,做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服务于2035年建成教育现代化国家。在工作层面,一是推动完善中职团学工作制度建设和干部交流常态机制,促干部成长和工作有效开展。二是加强资源配套,使其更符合中职发展现状。三是推动党建带团建落地落实,让中职团建工作有坚强有力的后盾。四是编撰团学工作制度汇编和典型案例汇编,给予中职团学干部工作更好的指引和经验借鉴。五是继续推动深化改革,把兼挂专进一步推动落地;六是支持建立中职名团干工作室,搭建中职学校团学干部们集体研究解决自身问题的平台,促进工作更好更快推进。

共青团工作充满了挑战性,必须不断的更新理念,在实践中摸索工作经验。学校无小事,事事皆教育,团委工作又是德育教育的前沿阵地,它的工作渗透在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共青团工作责任重大,需要常抓不懈。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团员青年共同协作,推动学校团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