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这场“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想 编辑:阳芳 2021-06-05 16: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5日讯(通讯员 李想)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童心向党,幸福成长,6月1日,国际儿童节。春光谢幕,夏日徐来,在这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日子里,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020级师生在小剧场举办了主题为“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的“党带队”庆六一活动。初一全体共产党员携手全体少先队员献礼中国共产党,节目创意无限、精彩纷呈。

12.jpg

活动伊始,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校长徐铁刚校长讲述了袁隆平爷爷勤奋努力、认真钻研、甘于奉献的故事。他深情寄语同学们要向袁隆平爷爷学习,要像袁爷爷那样怀梦、追梦、圆梦,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老师的教诲,不辜负父母的宠爱,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练健康身心,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一生来追梦和圆梦,让袁隆平的精神薪火传承、永不熄灭,争做共和国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共诞生,开天辟地

8.jpg

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一条船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党史讲述人张慧敏老师和党史传承人陈昱恺同学为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一条红船的故事。1921年的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后来受到特务的干扰,大家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当时只有1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代表着全国50多名党员。虽然只有50多名党员,但我们已掌握了最先进的理论武器——马克思主义,而且我们的背后站着无数的工人与农民——最坚实的革命力量。

初一年级五楼班级的少先队员们,表演了诗与歌的节目——《红船,从南湖起航》,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传奇故事,这艘小小的红船,不惧风浪,顺应潮流,带领中国人民,从贫无寸土,到万里江山,驶出了一片广阔的天地。

立足国情,引领革命

15.jpg

党史讲述人汪涛老师和党史传承人言金阳同学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立足国情,引领革命的故事。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8人的小党,经过28年的时间,建立了新中国。这28年,中国共产党参与了1924年至1927年的国民革命,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打赢了1946年至1949年的解放战争。我党最终解放了全中国,建立了新中国。

初一年级四楼班级带来精彩无限的情景剧——

《红旗的诞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新中国成立的这艰难的28年里,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了革命的旗帜。红旗,一直引领着革命、凝聚着士气、鼓舞着人心。

建设之路,道阻且长

17.JPG

党史讲述人柴春华老师和党史传承人杨欣媛同学,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艰辛探索的过程。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当时的中国,“一穷二白”,工业极其落后,人民生活极端困苦,国内反动势力猖獗,国外美帝国主义虎视眈眈。期间困难重重,曲折多多,但在这艰难的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我们依旧取得惊人成就,如:初步建立起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独立研制出“两弹一星”等。这一切成就的取得,是无数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涌现出无数先进典型,如王进喜、焦裕禄、雷锋、李四光、钱学森、邓稼先、华罗庚、袁隆平等。

三楼班级的情景演说——《共和国的脊梁》,让我们感受到那个时代探索者们的伟大与奉献。戴金凤老师、王胜群老师深情演绎了邓稼先和其妻子许鹿希英雄大爱的故事。观众们观看后,热泪盈眶,情不自禁地向共和国的脊梁致敬。

改革开放,强国之本

24.JPG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党史讲述人何庆阳老师和党史传承人贺李婉杨同学讲述了邓小平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的故事。1978年,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做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此后,中国用改革开放几十年,走完了西方几百年走过的路。

二楼班级带来了歌舞朗诵——《春天的故事》。该表演精彩地展示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上,我们一定不能忘了那个引路人——邓小平,不要忘了那个春天,他的惊天一挥,为我们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

民族复兴,神州梦圆

29.jpg

党史讲述人黄湘峰老师和党史传承人黄梓轩同学,解读了“中国梦”的内涵和目标。“中国梦”的核心内涵是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执政理念。“中国梦”的核心目标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一个是建党一百年,1921年到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是建国一百年,1949年到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今年是建党一百年,我们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我们有幸见证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还将有幸参与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一楼班级的歌舞情景剧《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了当代中国的婀娜多姿、灯火灿烂以及为此付出努力的最可爱的人们,将身边事、家庭事与国家事、天下事联系在一起,在书信深情中触到时代脉搏,在幸福祥和中彰显家国情怀,班主任们的引吭高歌更是把全场推向高潮。

从《红船,从南湖起航》到《红旗的诞生》,再到《共和国的脊梁》《春天的故事》《灯火里的中国》……这一系列红色节目,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少年儿童的快乐成长都离不开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一百年,战火已熄,和平歌唱;

一百年,粮仓满溢,生活安康;

一百年,奋斗拼搏,国富民强;

一百年,守护人民,义无反顾;

一百年,誓言铮铮,初心不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想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8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