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文化人!这场文艺汇演用行动传递环保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琴、周俊海 编辑:阳芳 2021-06-05 16: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5日讯(通讯员 李玉琴 周俊海)6月2日晚,由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主办,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协办的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第十七届环保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晚会在大礼堂顺利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吴波、副校长陈光辉、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新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党组成员王国新,以及校学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资源环境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同一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210605135514.jpg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吴波上台致辞,对资源环境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举办环保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环保文化艺术节活动有效促进了思想政治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有利推动了校地合作、三全育人措施落地落细,活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育人效果明显。并希望广大湘农学子积极投身到环保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中去,以饱满的激情和创新的思维投身到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湖南建设中去,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携手为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05135515.jpg

本次晚会以“资润万物,环抱青山”为主题,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乡村振兴、垃圾分类”等社会热点,学生根据所思所悟,通过朗诵、舞蹈、歌曲、小品、走秀等艺术表演形式传递环保意识。朗诵《乡村振兴 共筑梦》通过讲述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前后的变化,展现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生态系统保护与治理的成果;小品《新型农村 在路上》以诙谐的剧情演绎农民对新型农村发展最真实的情感;走秀《塑战塑决》资环学子通过巧妙构思,将废旧物品回收再利用,将环保元素融入时装制作,借助走秀的艺术表现形式,在展示美的同时,以强烈视觉冲击传达环保理念。晚会不仅向社会传播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更唤醒当代大学生学好专业、节约资源的意识,激发青年大学生强烈的责任感和新时代社会使命感。晚会还以欢送2021届毕业生为主题,毕业生代表上台献艺,充分抒发了对母校师生浓浓的眷恋之情,表达了回报母校的决心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6051355141.jpg

据悉,资源环境学院一直秉承“倡导生态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为宗旨,已连续举办16届环保文化艺术节,是学校“六求”素质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学校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培育大学生环保意识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载体,成为学校乃至全省富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本届环保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从4月至7月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乡村振兴、垃圾分类”三大战役内容,分“社会实践”、“文化艺术”以及“学术科技”三大板块将持续开展。如“环保”主题学术讲座、“践科技之道,交自然为友”主题视频作品征集大赛、“携手环境保护,共建绿色地球”环保知识宣讲活动等,还将前往长沙县高桥镇探索发展足迹,宣传绿色发展,助推生态文明;前往湖南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谜;前往望城区文翔垃圾分类回收有限公司,助力垃圾分类。通过丰富活动载体,拓展活动形式,实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琴、周俊海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8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