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文化”进校园 聆听“红色文物”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罗小艳 肖慧芳 廖林娇 编辑:彭佩 2021-06-04 15: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罗小艳 肖慧芳 廖林娇)老物件里藏着故事,藏着情怀。6月2日,永州市新田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大型文物展览活动,百余件红色文物来到学生中间。

新田-2.jpg

新田-1.jpg

此次展出的百余件红色文物均由新田县收藏家协会提供。有红军长征路过新田时送给农民的马灯,也有红军和志愿军战士用过的炮弹、手榴弹、电话机、水杯、饭盒以及各个时期的红色文化书籍,还有新田生产的碾米机、电风扇、收音机、手表……

新田-3.jpg

活动现场,思源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何楚瑞为全体师生讲述红色文化故事,他特别邀请新田收藏协会会长向师生介绍这些红色文物的历史内涵。同学们在红色展品面前驻足,仔细观看,认真聆听,感受革命战争年代壮烈的场面和激情岁月奋发向上的精神,从红色文物中汲取努力奋进、勤奋学习的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小艳 肖慧芳 廖林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5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