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盘有我,我承诺,我节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羽 编辑:彭佩 2021-06-02 10: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2日讯(通讯员 李洁羽)2021年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的溘然长逝,对中国和全人类来说都是巨大的遗憾。为深情缅怀袁老的逝世,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于6月1日中午在学院教工食堂前举办了以“光盘有我,我承诺,我节约” 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忠良,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励,党委委员、副院长金杰坤,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海珍,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张理,教务处处长段小莉,环境艺术与建筑系党总支书记张丽,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蒋志宏出席活动,全校数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海报和宣传标语展示,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希望全院师生从今天开始,从我做起,“转作风”“反浪费”,厉行勤俭节约。“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希望大家珍惜粮食,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不仅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更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彰显环院师生的风采。

3.jpg

活动中,到场领导、老师和学生在签名板上签字,将活动推向最高潮,师生们积极在条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彰显自己的决心。

2.jpg

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代的青年,要将众多优良民族传统永久流传。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对爱护环境、节约资源、节约粮食有了更深的认知与思考,也在全校形成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从我做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羽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6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