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之光”照亮“科学之夜”

来源:红网 作者:王仁赫 黄也 编辑:吕周阳 2021-05-26 11: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仁赫 黄也)“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科技展演,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没想到我们的食品产品如此受青睐,在此次‘科技之夜’活动中,我真切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更加激发了我开展科技创新的热情,我将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在参加了2021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科学之夜”活动后,湖南农业大学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龚奕杭颇有感触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526094142.jpg

2021年湖南“科学之夜”活动现场。

日前,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科技潇湘吉首行”在湘西州吉首市启动。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应邀出席“科学之夜”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昌、副院长沈清武带队,师生代表共计10余人参加。

“科学之夜”活动将科技创新与科普互动展演相结合,组织红色主题展及科技星、民族星、乡村星科普集市,展示和宣传湖南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科技爱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了参展科技产品。学院展位参展面积大,参与群众多。“聪厨”预制菜、坛坛香剁椒系列产品、小焦灼代餐饼干等校企合作产品吸引大批市民,师生通过现场讲解科学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让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食品营养、健康常识和食品背后的科技创新。

微信图片_20210526094203.jpg

“品红米饭南瓜汤,读井冈山革命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校企合作成果,也将进一步扩大食品科技学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上的社会影响。“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王永昌勉励新时代的涉农学子,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大潮,助力乡村振兴。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以“党建共同体”为载体,积极探索“校企联学、师生共学、党团互学”的学习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在校企联学中深化发展。打造以“理论联学、科研联关、人才联育、文化联建、品牌联创”为内容的校企党建共同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发展。组织学生党员赴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带队赴广州康呈食品原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京基智农时代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就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协同发力、就业市场开拓等方面深入学习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在师生共学中潜心育人。举办“师生同台讲党史,支部共建育新人”活动,10堂微党课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组织师生党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徐特立纪念馆、湖南中医药大学“湘红书院”、脱贫攻坚成就展览馆等进行现场参观学习;邀请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李正秀老师开展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组织师生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师生党员共学共研,制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在党团互学中汲取力量。组织党员团员集中观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一堂好课——百年辉煌》,邀请长沙师范学院梁堂华教授讲授《徐特立:坚守初心、成就人生》、湖南农业大学王健教授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专题党课,聆听学校关工委沈维凤老师讲述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开展“品红米饭南瓜汤,读井冈山革命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支部风采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引导青年学子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仁赫 黄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1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