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学校师生今天全都系上蓝丝带 缅怀国之脊梁袁隆平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 编辑:韩阳 2021-05-24 16: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524160410.jpg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艳)“有些人,伟大到我们以为,他们没有生老病死……曾佑护我们‘医’食无忧的国士走了,那明天呢?明天谁来守护我们?年轻的一代,必须要崛起。我们要从他们手中,接过这份使命担当。”“他们坚守初心、不计名利;乐于奉献、甘为人梯。今日,我们缅怀‘稻田守望者’,勇做‘时代追梦人’。”……5月24日微凉的清晨,悲痛却有力量的话语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各校区回荡,全体师生系上代表感恩、鼓励、爱和力量的蓝丝带,共同缅怀袁隆平爷爷和吴孟超爷爷。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旗。全体师生低头肃静,怀着沉痛的心情默哀一分钟,悼念国士,致敬英雄。

默哀仪式后,各校区通过国旗下讲话、诗歌朗诵、观看视频等各色形式让学生走近两位院士,了解其丰功伟绩,感佩其胸怀天下、鞠躬尽瘁的崇高品德,认识到人生的意义,汲取前进的力量。正如2039班全体学生在班会上的铮铮誓言:“禾下乘凉梦,一稻便一生。我宣誓,应当以吾辈之青春,博学多才,自强报国,捍卫祖国盛世荣华!袁隆平爷爷,您一路走好;您的梦想,我来接棒!”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该校还将持续开展“缅怀国士”系列教育活动,致敬国士,继传星火。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5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