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立青年”讲师团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杨志伟 编辑:阳芳 2021-05-24 12: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4101745.jpg

长沙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立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第五届“特立杯”学生大讲坛决赛

红网时刻长沙5月24日讯(通讯员 蒋毅莹 杨志伟)“有这样一位将军,他一生中多次让衔、让级、让位,他的‘三让’精神,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政治本色。这位将军就是我校杰出校友许光达!”5月20日晚,长沙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立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第五届“特立杯”学生大讲坛决赛在北校区实验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宣传统战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特立研究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学校纪委书记俞贵邦、副校长黄快林出席,学校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讲师团成员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团委副书记杜乐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特立青年”讲师团相关情况,讲师团由60位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高、宣讲能力优秀的青年师生组成,他们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校友故事、榜样事迹等领域,通过集中宣讲、自行点单、讲师派送等形式,以进学校、进支部、进寝室、进社区为重点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学校纪委书记俞贵邦为“特立青年”讲师团授旗,副校长黄快林为“特立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十分荣幸成员讲师团的一员,未来将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宣讲方式和载体,提升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做一个真正贴近团员青年的‘特立青年’讲师,带动和感染团员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引导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增进爱国情感,树立远大理想,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学校初等教育学院18科学教育401班黄诗琴作为讲师团代表自豪地说道。

成立仪式结束后,学校第五届“特立杯”学生大讲坛决赛拉开序幕。12支队伍以独特的视角,优美的声线,激昂的语调,讲述老校长徐特立、田汉、许光达、柳直荀等杰出校友的红色故事,追溯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海棠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 “青年学生学党史,就是要从中国革命这本伟大的历史教科书中,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希望广大青年团员们铭记历史、勇担大任,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加入宣讲团后我受益良多,既锻炼了我的口才,人际,胆量,也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红色文化,未来我将继续发扬特立精神,用宣讲的方式,追溯红色记忆,传播红色基因。”学校17小学教育603班唐英姿坚定地表示。“‘特立青年’讲师团队伍雄厚,既有团省委、团市委、团县委宣讲团成员,又有省国家奖学金巡讲团成员,相信众多优秀的讲师们一定能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团委张扬书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杨志伟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4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