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 童心向党 小学生入队前先“闯关”

来源:红网 作者:康佩娟 编辑:彭佩 2021-05-23 13: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少先队知识大闯关。

红网时刻长沙5月23日讯(通讯员 康佩娟)“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长沙市雨花区育新第二小学一年级“靖娃”们高唱着嘹亮的队歌,手持少先队知识闯关卡,脸露自信笑容,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靖轩体育馆参加少先队知识大闯关。

本次闯关游戏的开展旨在通过采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少工委分批入队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少年儿童加强少先队知识的学习与运用,激发少年儿童对少先队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光荣感。在内容设置上将“六知”“六会”“一做”等少先队知识贯穿始终;在举措落实上采取党员引领,团员指导,队员参与的“三员”共学共悟创新之举;在效果保障上采取家校合作共育的方式,通过家校共同预热,帮助一年级同学学知识、懂知识、用知识。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漆伟英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引导青年老师与少年儿童学史明德、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队前教育是很好的契机与切入点。学校着力推出党员先锋、团员骨干为少先队员讲述少先队知识,带领他们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团队员一齐亮身份,一齐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实队前教育为他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的组织要求。

她表示,引导少年儿童分批入队的过程,就是引导少年儿童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过程,更是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到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传的过程。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的激发了育新二小一年级学生对少先队的向往与热爱之情,加强了其他各年级少先队员的队组织归属感与光荣感,凝聚了党团员力量,实现了红色基因在校园传承的愿景。

家长帮帮团,提示的是少先队知识,流露的是对党的忠诚与信仰。

开始练习系红领巾的这一刻,就是这一生政治启蒙的开始。

高唱的队歌,是满怀的激情,是满眼的憧憬。

入队誓词里的一字一句,都将化成今后学习生活中的一言一行。

闯关成功的喜悦,甜甜的。党、团、队的光辉,定会暖暖的……

来源:红网

作者:康佩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23/9392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