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伟业 红心向党 长沙这所中学颂歌致敬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华 刘冠佳 编辑:韩阳 2021-05-19 18: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建华 刘冠佳)最美的课堂在路上,最好的老师是自然。5月18日早上,迎着绚丽的朝霞,朝着金色太阳升起的地方,长沙市雅礼雨花中学初二年级全体师生背上校包,登上巴士,前往浏阳国防教育基地,进行“百年华诞,红心向党”主题研学活动。雅雨少年身体力行,追寻红色足迹,献礼建党百年。

红心向党铭初心 砥砺青春担使命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初心依旧。为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全面贯彻立德树人,弘扬党的光辉精神,长沙市雅礼雨花中学举行了“百年华诞,红心向党”主题合唱比赛,担任此次合唱比赛评委的是该校副校长罗林,教师黎春娥、肖美、肖安村以及龚丽华。比赛在学生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中拉开帷幕,《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等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不断回荡在会场上空。同学们在郑子嫣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着装整齐,饱含激情,用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火一般的热爱。

合唱比赛后,全体师生齐上党课,并观看《建军大业》。观影结束后,刘冠佳主任指出:走过风雨走过辉煌,在党的引领下,新时代的雅雨人,带着使命踏向新的征程,勤勉努力感恩生活,刚健自强敢为人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终生!

豆蔻年华同风起 舞勺之纪惜寸阴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大会第四项,初二年级举行了14岁生日纪念礼,生日礼学生代表和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共同吹蜡烛,吃蛋糕,并分发了生日目标卡。十四岁的花季展示着青春的绚丽多彩,少年,自是热血满腔!自是勇敢无畏!自是奋斗不息!

微信截图_20210519180930.png

勇闯雄关展风采 誓圆梦想寻生机

下午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投入大自然,感受到了春之气息。而且通过“走钢丝”“翻越爬网”“真人CS”“不倒森林”等团体活动,在展示与突破自我的同时,增进了彼此间友谊与互信,同时也表现出了饱含正能量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正所谓“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都收获颇丰,他们将自己的志趣与情感都倾注在了这次活动中,学生们在素质拓展训练时表现出的团结精神尤使人感动。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他们也会秉承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所展现的团结协作精神,将更加奋发努力地学习。

初心如炬,淬火方才成钢。雅礼雨花中学将继续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继续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将思政课程和党史教育有机结合,大力开展“四史”教育,为学生种下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让思政教育与党史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做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华 刘冠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81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