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两高校获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金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夏文辉 余炼 编辑:彭佩 2021-05-18 10: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落幕。经过精彩的比拼,南华大学两支参赛队分别获得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护理学专业赛道共两个金奖,湖南中医药大学参赛队获中医学专业赛道金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重在全面评估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理论基础知识、实践能力等素质。大赛共分为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八年制、中医学、预防医学和护理学5条赛道,共吸引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

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比赛考核范围涉及内科学、外科学、妇科学等近80项考点;护理学专业比赛考核范围涉及基础护理、妇产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等40项考点;中医学专业比赛考核范围涉及中医学、中药学、针灸学等近40项考点。

据了解,南华大学高度重视医学教育,推出《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全力推进基础—临床融合,校本部与附属医院一体化发展,并选取优秀师资参与竞赛选手培训,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湖南中医药大学也全力备战本次竞赛,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长达数月的精心训练。在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湖南中医药大学曾连续3年取得优异成绩,在同类院校中居于领先地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夏文辉 余炼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