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特等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王成奇 编辑:彭佩 2021-05-18 10: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全国决赛在四川大学落幕,湘潭大学获全国特等奖1项,为省内唯一获得该专项特等奖的本科院校。

“挑战杯”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今年在深化开展主体赛的同时,举办红色专项活动、“揭榜挂帅”专项赛、黑科技专项赛。

红色专项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来自全国75所高校的106支参赛团队进行线下终审决赛。经过角逐,湘潭大学代表队《代号“711”——关于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红色故事传播的调研》等25件作品获特等奖。

65年前,诞生于湖南郴州深山中的711矿,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提供重要的铀原料,被誉为“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为讲好711矿的故事,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湘潭大学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许多感人故事,并通过对相关媒体报道进行对比分析,总结红色故事传播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王成奇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