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师生办实事 疫苗接种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芳 编辑:韩阳 2021-05-14 14: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接种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14日讯(通讯员 肖燕芳)自5月9日开始,长沙学院师生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和应接尽接的原则,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接种流程,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完成疫苗注射。学校在校领导带头完成疫苗接种,目前,该校已完成11500余人次的疫苗接种。

按照接种要求,该校临时集中接种点分为接种等候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理区,保证接种过程单向流动,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在接种等候区,工作人员逐个检测接种者实时体温,做好防护第一步。在预检登记区,医护人员测量血压,并询问接种者的过往病史和过敏经历。同时,接种者需出示身份证件,登记手机号和紧急联系人信息,全部信息确认无误后,领取留观温馨提示卡,进入接种区。

在接种区,医护人员查阅知情同意书,拿出在冷藏柜恒温保存的新冠疫苗,用一次性针管抽出疫苗液体,为接种者进行疫苗注射。并在留观温馨提示卡上登记留观结束时间。

接种完的学生在留观区经过30分钟留置观察,确认无不适症状后,方可交表从出口离开临时集中接种点。整个接种过程程序严谨,有条不紊。

20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的唐明龙是最先接种疫苗的学生之一。“医护人员很温柔,全过程蛮轻松的。作为大学生,我们有义务积极接种疫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唐明龙说。

该校按学生、教职工、服务单位及其他人员等3个群体,四天内分批次接种第一针。按计划,到本月12日止,该校总共适龄人员约15000人将完成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第二针接种预计在6月上旬展开。

“阻断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接种新冠疫苗使我校学生、老师等产生抗体,提高免疫能力,为学校一系列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同时这也是我校疫情防控的一个有力举措。”后勤处副处长胡瑞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9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