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人物 扬精神 铸湘魂 长沙学子寻迹船山学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羽 金凤 编辑:韩阳 2021-05-14 10: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晓羽 金凤)“品味湖湘文化,弘扬湖湘精神。”5月12日下午,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湖湘文化课程团队老师带领该校文秘2031班学生参观了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自修大学旧址,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湖湘文化基地研学课,让同学们在游教结合的大课堂中领略了湖湘文化的味道,感受了湖湘地域“平民主义大学”的优秀文化传统。

1.jpg

学生合影

学史明理,史理融合,生动鲜活。这次基地研学课不仅是一堂特殊的湖湘文化课,也是一场思想的大洗礼。课堂上,每当老师抛出问题,同学们积极讨论,都想跃跃欲试。“革命和建设的关键在于人才,人才的基础在于教育,希望同学们沿着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和成长的足迹不断前行,为家乡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你们成为学校的骄傲,国家的栋梁。”秦老师说。

品味好“文化味道”,传递好“真理的火炬”。此次基地研学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该校湖湘文化的传承发展推波助澜,进一步让学生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豪感和认同感,对提升师生的精神文化品格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羽 金凤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8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