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教师夫妻同台演绎革命伉俪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 编辑:彭佩 2021-05-13 08: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图片

“学党史,悟党魂”教师夫妻同讲革命夫妻故事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卓)爱情,人类永恒的主题。当爱情遇上革命,祖国遇到危难,“爱情”自动褪成底色,却更凸显出崇高与伟大。5月11日,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学党史,悟党魂”教师夫妻同讲革命夫妻故事活动举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了舞台。

朱礼、佘鸠老师率先登场,主讲瞿秋白和杨之华的革命故事。在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瞿秋白和杨之华将对彼此的思念付诸笔墨,写成一封封充满亲情、激情与爱情的家书。这一封封红色家书,演绎着“秋之白华”的爱情传奇,印刻着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

图片

图片

接着,陈芬和毛泽建的革命故事上演。陈芬和毛泽建两人在其短暂的革命生涯中,凭一腔热血与无限忠诚,在湘南这片热土上,演绎了一段又一段脍炙人口的红色传奇,点燃了湘南山水的革命火种,唱响了衡岳大地的革命序曲。

图片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扬直上重霄九。”毛泽东和杨开慧遗物背后的故事,体现着革命夫妻的大爱与小情。声情并茂的演绎,让我们仿佛置身于历史现场,跨越时空,追溯耳熟能详的英雄故事,回味艰苦时代的红色往事,体悟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

图片

在烽火硝烟、生死考验面前,一家三口紧紧抱在一起,纵身跳进大海,践行了他们“誓死保卫机密,绝对不给敌人一丝获取机密信息的机会,为了全人类的解放而奋斗”的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这是董建民和钟琪的革命故事。

图片

周恩来和邓颖超,陈昌甫和田波扬,陈铁军和周文雍,陈觉和赵云霄,这些革命伉俪的故事在老师们的演绎下,变得由远及近,散发着时代光芒。革命时期,生命都可以抛却;和平时期,更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图片

一段历史,一个故事,一份期望,如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在活动的最后,全场起立,齐唱《我宣誓》一首用入党誓词谱写成的歌。大家挥舞手中鲜红的党旗,唱响党员的坚定信仰,唱出对党最深沉的热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3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