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骆驼精神”代代相传 千余名大学生任弼时纪念馆感悟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浩 编辑:彭佩 2021-05-11 16: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学党史悟初心,让“骆驼精神”代代传。

红网时刻长沙5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浩)从16岁参加革命到46岁英年早逝,在30年的革命生涯里,任弼时始终如一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心血、才干和精力,被誉为“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实地参观,充分感受“骆驼精神”内涵;致敬先辈,新一批学生党员立下入党誓言……近日,湖南信息学院140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在此建立该校又一德育实践教学基地。

在任弼时纪念馆铜像广场,全体人员瞻仰铜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深切缅怀任弼时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不朽功勋。通过参观任弼时纪念馆、现场观看党史教育专题影片,师生党员们共同感受任弼时同志鞠躬尽瘁的“骆驼精神”内涵。“通过此次活动我明白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不是口头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客观条件再艰苦再困难,也挡不住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决心和意志。”该校新学生党员钟光亮说。

活动现场举行了“湖南信息学院德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此前,该校已分别在徐特立故居纪念馆、开慧村、杨开慧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挂牌建立德育实践教学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浩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7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