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寻伟人足迹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红网 作者:何谢萍 编辑:彭佩 2021-05-06 16: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6日讯(通讯员 何谢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和传承伟人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5月4日,长沙岳麓幼儿教育第五幼儿园及谷山庭院全体教职工一行51人,在常永龄园长的带领下,来到伟人故乡——韶山,开展党工团联合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后,顺利抵达韶山。第一站是毛泽东同志广场。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毛主席铜像前,向主席敬献花篮、鞠躬敬礼,完成庄严的献花仪式。

第二站是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是全国唯一系统展开毛泽东主席生平业绩、思想和人格风范的纪念性专题博物馆,为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

时逢五一小长假,前来瞻仰的游人比较多,排队半小时后大家终于顺利进入纪念馆。从早已发黄的《盛世危言》,感受到伟人视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从一件打有73个补丁的睡衣,感悟到伟人勤俭办一切事业、先忧后乐的高尚情操。

第三站是毛泽东同志故居。这是一个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小山村。三面环山,门前有一片荷花池塘,泥砖墙,小青瓦,宁静淡泊。大家细致参观每一件简单质朴却具有厚重历史印记的家具,用心感受一代伟人出生和成长的环境。

1.jpg

这次韶山之行还安排了学党史、听党课的环节。特邀请了市委党校的金廷碧同志,为大家上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金老师从知党——宏观把控党史;信党——细查党史曲折;跟党——坚定理想信念三方面娓娓道来......时而跌宕起伏,时而如沐春风,时而豪情万丈,时而温情脉脉。当听到杨开慧写给主席饱含情意的家书时,许多老师都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也更深刻地体会到而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党员学党史,增强理想信念;团员和群众学党史,更加坚定跟党走。

此次的韶山之行为教职工们赋予了坚强的精神力量,也鞭策大家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谢萍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3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