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出炉 湖南师范大学占2席

来源:红网 作者:蘧垣志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5-06 15: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6日讯(通讯员 蘧垣志 记者 贺卫玲)近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100强名单。湖南师范大学《从贫困村到示范村:湘投集团助力乡村振兴的“蝶变”密码——基于“利益相关主体”的互动治理研究》和《环境如何能“还净”:城中村的治理困境——基于湖南省长沙市J街道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分析》成功入选全国百强,取得了该校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MPA教指委共同主办。今年湖南高校共有3项案例入选大赛100强,其中湖南师范大学2项,获奖数量名列湖南省高校之首。

据悉,本届大赛于2020年10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案例提交、文本检查等环节,178所院校的1382支队伍提交有效案例,进入评审。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毛新志与MPA中心副主任宁国良教授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届案例大赛的相关工作,积极鼓励、大力支持师生参加大赛。

加强案例库建设是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从2016年开始立项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目前已有在建案例库20个,同时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实现了全校的案例库共享。

来源:红网

作者:蘧垣志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2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