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教室、虚拟仿真 全国300位外语专家参加这个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耀光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4-30 11: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开放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王耀光 记者 贺卫玲)在虚拟仿真实验室,与会嘉宾以设定的角色身份进入场景,通过人机智能互动,切身体验“一带一路”背景下跨文化语言交际......4月28日下午,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三新”背景下英语学科建设与英语教育研究院长论坛在长沙拉开序幕。教育部英指委委员及来自各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及骨干的近300人走进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参与学院开放日活动。

教育部英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等带领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学院教授工作室、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建设情况。

在学院智慧教室,湖南师大附中与边城高级中学通过远程进行同课异构,与会嘉宾观看了学院“一流学科服务外语基础教育”远程教研指导活动,了解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服务乡村教育振兴的情况。在虚拟仿真实验室,与会嘉宾观摩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一带一路’背景下跨文化障碍语言交际虚拟仿真实验”的教学情况。

曾艳钰从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科的基本情况,一是深度融入国家外语教育改革总体设计,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拔尖创新外语人才,三是对标国际一流推进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四是铸就一流科研竞争力彰显强大社会服务力,五是坚定文化自信致力中华文化译介与推广。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38年,2000年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在湖南省同类学科中首个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英语语言文学学科获批成为国家重点学科,全国同类学科仅7个。2017年,外国语言文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成为湖南省属高校唯一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学科。2019年9月,学院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该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外国语学院。2021年2月,英语系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王耀光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1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