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飘书香 红书闪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映 编辑:彭佩 2021-04-22 15: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4月22日讯(通讯员 胡映)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书香。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开展校园读书活动已经坚持了多年。这里不仅有漂亮温馨的阅览室,内容丰富的书籍,还有一大批热爱阅读的师生们。校园读书节、好书漂流、“爱阅读·善表达”等活动的开展更是让校园里充满了书卷的芳香。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当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在学校党支部的倡导下,全校师生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争做时代先锋的活动。

学校为党员教师配备了学党史指定书籍,组织党员老师采取集中学和分散学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阅读活动。同时,入党积极分子也加入到学习的行列。因此,不论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办公室,还是在学校的阅读亭,处处可以闪现老师们孜孜不倦阅读红色经典的身影。

在党员教师的带动下,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在学校少先队员中也开展起来。学校为各班购买了《党旗引领我成长》,为阅读活动添置了中国红色经典绘本,并组织学生阅读《放学后》杂志中介绍革命伟人小时候的故事的“湖南伢子妹子”专栏,从伟人成长的过程中去汲取精神力量。这些书籍从儿童的视角来讲述党史故事,贴近儿童的心灵,受到广大少先队员的欢迎。阅读红色经典在幼幼小学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2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