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革命先辈的故事像星星一样多” 这堂小学党史课搬到了岳麓山

来源:红网 作者:龙婷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4-12 11: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长沙市岳麓区阳明小学师生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岳麓山。

红网时刻长沙4月12日讯(通讯员 龙婷 记者 贺卫玲)“岳麓山的游人真多,历史名人真多,山上的革命故事真多,好像每一棵树、每一棵草、每一块石头都是故事,跟天上的星星一样,我们生在长沙感到很自豪。”......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长沙市岳麓区阳明小学三(2)班精心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在美丽的岳麓山上追寻先辈砥砺前行的革命足迹,聆听党的好儿女蓬勃奋进的生动故事。

4月10日上午,全班50余名师生及部分家长迎着红红的朝阳,来到东方红广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泽东主席的雕像,开启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序曲。

在凌空欲飞的亭角飞翘下,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爱晚亭的历史,追忆了青年毛泽东、蔡和森、张昆弟等新民学会成员住在爱晚亭里追寻革命真理的故事。当讲到他们“只带一条毛巾、一把雨伞和随身的衣服,每天只吃一顿蚕豆饭,废除早餐,不吃晚餐,以锻炼身体,训练耐力,以备将来革命需要与迎接历史考验”的往事时,同学们凝神屏气静静地听着,脸上充满了严肃崇敬的表情。

随后同学们怀着无限敬仰之情,又来到了革命家肖劲光大将的墓地,举行了敬献花篮的庄严仪式。接着,在青松叠翠、映山红紧紧环绕的墓地前,一位党员家长代表特别精心地佩戴着党徽,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肖劲光大将的成长故事,将军墓地变成了别具匠心的党史课堂。在天地之间,在绵绵如白练的湘江旁,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这位家长妈妈从身上佩戴的这枚党徽的历史由来讲起,娓娓道出了肖劲光在戎马倥偬的战争年代如何创新军队教育并出生入死、屡建功勋的故事。这位来自来长沙本土、为海军的创建和发展壮大建立了不朽功勋的将军,再一次感动了同学们幼小的心灵。

师生家长们齐聚岳麓山下,畅谈心得感受。一位党员家长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引路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理论讲得有滋有味,把大好美景当作德育、美育课堂,现身说法,身临其境,产生了一种让孩子们终生难忘、终身受益,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龙婷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5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