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疫苗接种是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重要举措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彭佩 2021-04-12 10: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4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介绍,全国范围内高校大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总体来看有序、积极稳妥。

刘培俊表示,当前,要把疫苗接种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稳定。让学生们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前提下,提高对疫苗接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科学知识的认识,提高他们的接种意愿。“目前宣传引导的力度很大,效果也很好,宣传的方式也比较多样。通过校园网、图片、视频以及板报等各种方式,大学生对疫苗接种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的信息掌握越来越多,更多学生消除了疑虑,履行社会责任,形成合理预期,提高了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意愿,这也是当前高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稳妥进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张曼玉)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