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办实事 湘潭大学有个“小黄牛”车队

来源:红网 作者:于慧美 傅燕翔 卢保荣 编辑:彭佩 2021-04-09 16: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于慧美 傅燕翔 卢保荣 报道

“‘小黄牛’下雨天还跑这么远来,免费给我送快递。‘小黄牛’辛苦啦!”近日,住在湘潭大学西湖公寓1栋的张同学足不出户收到快递后开心地说。张同学口中所说的“小黄牛”,是大家对学校无人快递车队的昵称。

“小黄牛”无人快递车是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与行深智能公司合作开发的科技创新产品,目前在校内的业务是快递配送,配送线路覆盖全校,为广大师生取件带来极大便利。免费送快递,是无人车项目组为师生带来的福利。自“小黄牛”开始运营以来,每天大约为1000位师生提供快递配送业务,“小黄牛”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1.jpg

“小黄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工业设计专业孙疆红是无人车项目团队组长,每天利用课余时间负责无人车在校园里的运行,从起初的一遍遍推翻旧方案、重构新办法,到今天与日俱增的订单量,以及同学们的好评如潮,更加坚定了她与团队为师生服务的信心。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希望能够通过无人车队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师生认识并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孙疆红说。

4月2日上午,在琴湖菜鸟驿站旁,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教职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独特的支部活动,为可爱的“小黄牛”换“新装”。“新装”由机械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邓磊设计,融入大量红色元素。

邓磊介绍,海报上大红的波浪以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的扬帆起航为起点,寓意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字体‘100’设计以红旗为底,两个圆圈内分别绘入“1921”和“2021”字样,内嵌“1921”的圆略微凹陷,象征着建党初期的艰辛;内嵌“2021”的圆形态饱满,象征党历经百年发展蒸蒸日上,并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右上角化用诗歌《红船从南湖起航》的首末诗词,与大红波浪遥相呼应,象征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将永远薪火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于慧美 傅燕翔 卢保荣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0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