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启新少年学党史 缅怀先烈颂党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彭佩 2021-04-01 16: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砂子塘启新小学举行2021年清明节主题队日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4月1日讯(通讯员 张婷)雨洒春季敬忠烈,花开清明慰忠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教育,激发爱国情怀,4月1日,长沙砂子塘启新小学大队部组织各中队队员代表来到烈士公园、长沙党史馆开展了以“启新少年学党史,缅怀先烈颂党恩”为主题的清明节主题队日活动。

纪念碑下寄哀思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巍峨的烈士纪念碑静静伫立,诉说着那些逝去的故事。100年的中国共产党奋斗史,70余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40余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史,无一不凝聚着英烈们的热血。时代变迁、沧海横流,英烈们的功绩与世长存,英烈们的名字不容忘却。

在这里,我们肃穆而立,赴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我们高唱国歌、队歌,以歌咏志、以歌抒怀;我们俯首默哀、敬献花圈,致敬峥嵘岁月,遥寄绵绵哀思。

烈士塔前听教诲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大队辅导员张婷老师意味深长地告诉队员们:“今天我们纪念先烈,是为了铭记历史、感悟历史、见证历史,明天我们就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爱国精神,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知道,您是中国人,是英勇的烈士,是祖国最可爱的人……”队员代表徐笑行向大家深情地朗诵了一首《烈士颂》,以此追思先烈、传承基因,诉说理想,立报国志。

党史馆里忆往昔

百年风雨路,奋斗铸辉煌。队员代表们随即来到长沙党史馆重温红色经典,鲜活的历史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中闪现,这曾经是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开拓前进,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呀!英烈们虽早已逝去,但他们却永远活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革命精神,气壮山河;光荣传统,万古长青!

“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清明节庄严肃穆的悼念仪式是不忘过往的纪念,也是奋发力量的积蓄。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让红色基因赓续传承,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共同书写不负自我、无愧时代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6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