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职院:弘扬雷锋职业精神 培养雷锋式职业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炼 覃楷梨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4-01 15: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4月1日讯(通讯员 杨炼 覃凯梨 记者 贺卫玲)3月31日,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职业达人”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全校师生通过现场和网络同步直播两种形式观看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书记彭惊雷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校副校长罗慧玲、校党委委员佘跃柱分别宣读了《长沙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教职工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和《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大学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实施方案》,就该校开展师生学雷锋活动和“三创三评”活动的内容、奖评标准、实施步骤等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详细解读。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学校校长喻友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职业达人”活动启动仪式,是学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常态化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职业人的一个里程碑。并从“深刻领悟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努力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职业达人”“奋力推进学雷锋常态化,让做雷锋式职业达人在校园蔚然成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工作强调。

喻友军指出,作为教师,学习雷锋要跟“做四有好老师”结合起来,要把关爱学生、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书育人的出发点,用心去感受学生,用情去温暖学生,做学生满意的人民教师。作为学生,要注意“三个结合”。把“做好事”与“学习好”结合,把“做平凡人”与“成不平凡事”结合,把“时时学雷锋”与“处处做雷锋”结合。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统筹规划,形成三全格局;要真创真评,力戒形式主义;要扎实推进,注重典型引领。并希望广大师生在活动中有所获、有所得、有所为,创新性地传承雷锋精神,以雷锋精神自我砥砺、奋进前行。

彭惊雷指出,学校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职业达人”活动启动仪式,是推进学校常态化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加快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创建全国学雷锋示范点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英模精神的一项重大部署。

他表示,作为雷锋故里的长职师生,更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传播开来,传承下去。“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职业达人”活动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努力在弘扬雷锋职业精神,传播雷锋职场文化赛取得新突破,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以学雷锋的丰硕成果,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近年来,长沙职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地处雷锋故乡雷锋镇的地域文化优势,将雷锋精神与校园文化、城市文化、企业文化相结合,将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代工匠精神、职业教育理念相结合,深入研究,大胆创新,在全国职教界率先提出“培养雷锋式职业人”的教育理念。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在全国职业院校得到广泛认可,成为湖南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知名德育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杨炼 覃楷梨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5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