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跳蚤市场 大大爱心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彭佩 2021-03-29 15: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婷)3月26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在园内开展了“跳蚤市场之爱心义卖”活动,所有教职工、幼儿和家长共70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

1.jpg

当天下午,各个班级按照区域划分,纷纷用桌子、玩具柜、展板、横幅等物提前打造了各具特点的“店铺”。获得“营业许可证”后,各个“店铺”便开张了。瞬时间,校园内边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售卖物品涵盖了生活用品、婴幼玩具、文具书籍、精美饰品、手工作品等多个种类,且物品成色新、干净卫生、价格低廉。“老板们”为了能够将自己的物品卖出去,想出了套圈、吆喝、舞蹈、打折等多种方式吸引顾客,可谓是使尽了浑身解数。叫卖声、音乐声、欢笑声让校园俨然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二手交易市场。

2.jpg

3.jpg

同时,跳蚤市场还设立了“竞拍分会场”。在这里,原价上千元的安全座椅50元起价、上百元的全新芭比娃娃套装、滑板车15元起……商品超高的性价比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孩子争相竞拍,成功“抢”到货的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

4.jpg

本次活动所有售卖的物品均由幼儿、家长及教职工捐赠,义卖共筹得善款6600余元,将尽数捐出,用于帮助更需要的孩子,善款的去向届时将在全园进行公示。

浏阳河幼儿园园长宁燕表示,“跳蚤市场之爱心义卖”是结合3月“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活动开展的,通过买卖的方式来培养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和理财意识,并将一颗“爱”的种子埋在孩子们的心中,这对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将意义深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5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