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宫夜宴》火了,走出了四位长幼姑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文 王轩萱 编辑:韩阳 2021-03-27 18: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327182551.pn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思文 王轩萱 长沙报道

大年初一,《唐宫夜宴》这支5分钟的舞蹈带着河南春晚出圈了。14位舞蹈演员用生动婀娜的舞姿,让观众欣赏了“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的大唐文化。

记者了解到,这14位舞蹈演员里面有四位十分优秀漂亮的长幼姑娘。她们分别是领舞易星艳,主要演员傅邵南、赵菲、吴倩,这四位小姐姐都曾就读于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现就职于郑州歌舞剧院。

易星艳,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南浏阳妹子,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表三班毕业生。毕业至今就职于河南省郑州歌舞剧院,现任郑州歌舞剧院首席舞蹈演员、国家二级演员,是《唐宫夜宴》里拿笛子俏皮活泼的领舞。她曾在郑州歌舞剧院原创舞剧《风中少林》《水月洛神》《精忠报国》中担任女主演,在多个舞蹈作品中也担当领舞。

“虽是80后,因非常热爱舞蹈和舞台表演,至今一直活跃在舞台上,当演员这么多年的经验告诉我,热爱能抵过岁月,坚定的信念和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决定我的舞蹈道路能走多远。日常生活中我也有丰富的兴趣爱好,健身、看电影、看画展、爬山、旅行等等一些户外运动。热爱生活的我也总能在这些兴趣爱好中找到与艺术相通之处,我的生活和舞蹈密不可分,相互滋养才能持恒”。

傅邵南,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10表班毕业生。现在是郑州歌舞剧院的一名舞蹈演员,也是《唐宫夜宴》中拿着横笛的唐小南。

“生活中的我,喜欢美食、街拍、摄影,舞蹈中的我更愿意用肢体语言来表达我对舞蹈的热爱。”

赵菲,生于1999年的一个湖南妹子,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12表班毕业生。和大多数90后一样,除了自己的舞蹈专业,她也喜欢逛街、喜欢唱歌,喜欢年轻时尚。

“我现在是郑州歌舞剧院的舞蹈演员,在这一次舞蹈《唐宫夜宴》中饰演唐小菲,一个拿箜篌的乐师。对比现代的舞蹈演员,这次舞蹈主要讲的也是乐师,也算是本色出演。”

吴倩,生于2001年的湖南衡阳常宁人,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12表班毕业生。现在是郑州歌舞剧院的一位舞蹈演员,在《唐宫夜宴》舞蹈中饰演唐小倩,一位拿箜篌的演奏者、表演者。

“我喜欢美食、喜欢旅游,更喜欢在排练厅里,在舞台上,用舒缓或热烈的舞蹈诠释我对舞蹈的热爱。”

据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负责人伍莉介绍,艺术系舞蹈表演专业创建于1998年,曾受各级政府派遣,赴英国、德国、韩国、新加坡、日本、津巴布韦、博茨瓦纳等国家进行艺术交流访问演出,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被盛赞为“展示了中国的风采”。已有很多优秀毕业生活跃在当今国内外知名的艺术舞台和团体。如第五届毕业生易星艳现在是郑州歌舞剧院首席演员,已在《唐宫夜宴》《风中少林》等多部舞剧中担任“女一号”。还有在《唐宫夜宴》中担任主要演员的10表班毕业生傅邵南和12表班毕业生赵菲、吴倩等。

如今的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办学条件优良,师资队伍齐全,有完善的教学机制、全面课程体系与丰富的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在立足湖南、面向全国的基础上,着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要求的“能跳、能教、能编”的“复合型、开放型、创新型”的人才;培养能胜任专业艺术团体、文化艺术培训等单位的舞蹈表演、教学及编排等工作和能胜任艺术普及、组织、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舞蹈艺术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文 王轩萱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7/9131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