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巧用云端赛场 点亮智慧体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翔 艾娜 编辑:彭佩 2021-03-26 14: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翔 艾娜)全校2500余人同时跳绳比赛是怎样一番热闹的场面?“体育家庭作业”在今年又一度被热议,体育家庭作业的合理设计、简单落实和监督又该何去何从?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的体育教师们勤思考、重研究,以赛促练通过信息技术的融合,让孩子们在家里上“云端”,巧练体育技能。

1.jpg

枫树山大桥小学体育工作在雨花教育“健好身、读好书、写好字”的大背景下,呈现出蒸蒸日上、百花齐放的良好状态。通过无作业日,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体育家庭锻炼活动,促进孩子们坚持运动打卡,以比赛检验孩子们的练习效果。21世纪是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学校努力跟上时代步伐,建设现代化智慧校园。以往体育家庭锻炼活动的检查,需要家长在一边帮忙计时计数上传视频。如今学校巧用信息技术,只需打开相应的软件,根据语言提示就可以独自进行相对应的体育家庭锻炼活动和比赛。一部手机一个软件激发学生兴趣、解放家长,实现云端赛场2500余名孩子同台竞技。

2.jpg

通过为期5天的1分钟跳短绳线上初赛,决出了各个年级的男女前8名,并进行线下决赛。在体育组老师们的精心策划下,借助智能的信息设备软件技术来代替人工裁判工作,仅用一个大课间的时间组织了全校跳短绳决赛,在枫树山大桥小学的操场上,体育组教师和参赛孩子们上演了速度与激情的精彩一幕。

微信图片_20210326145140.png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的“无影脚”,只有巧用手机和录像才能招架得住,孩子们争做运动小健将挑战自我,欢乐与汗水在赛场上挥洒,激荡着高昂进取的班级荣誉感,成为校内其他学生的运动好榜样。

4.jpg

一张观赛券,是对孩子们一个月坚持体育作业打卡的嘉奖。手持观赛券、身穿整齐统一的着装,仪式感满满的学子们卖力呐喊,定格了各年级跳绳达人的汗水与笑容。孩子们成为三月天阳光下最美的风景!

运动小健将们顽强拼搏、奋发自强的运动精神,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线上初赛线下决赛,孩子们不仅得到了锻炼,更明白了坚持付出就会有所收获。枫树山大桥小学的教师们正努力争做“有思想、有情怀、有智慧、有担当”的四有好体育教师,通过研讨和实践让智能赛场点亮智慧体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翔 艾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8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