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升级 这个会议掀头脑风暴

来源:红网 作者:许第发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3-25 10: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3月25日讯(通讯员 许第发 记者 贺卫玲)地方本科高校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助力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近日,环境光催化应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长沙学院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商讨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情况。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并指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要紧扣“光催化”主题词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和成果转化,并不断锤炼特色,在新能源电池材料、空气净化材料和铁碳微电解材料等方面进一步深挖培优,切实打造实验室品牌。

据悉,新材料产业链是湖南优势产业链,在全省重点支持发展的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有7条布局在新材料领域。环境治理技术与应用产业链是长沙市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中的重要一链,已成为长沙市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实验室应紧密对接上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一方面要专注于环境治理光催化材料和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力求做实、做深、做强。另一方面要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相关产业亟须合格人才的培养,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许第发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3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