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明理”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长沙历史馆

来源:红网 作者:罗香 胡小和 编辑:彭佩 2021-03-24 10: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24日讯(通讯员 罗香 胡小和)3月19日下午,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在长沙历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罗文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毅,党委委员宾映初、彭骅、曹伏明、王华英,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在长沙历史馆,罗文章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回顾党史底蕴,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投身伟大事业。从“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 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 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 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 名人荟萃展风采”等六个部分,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地方组织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

学习现场

罗文章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讲授党课。

罗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党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更好地走向美好的未来,交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罗文章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有机融合,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党史学习与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有机融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二是永葆奋斗精神。以史鉴今、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瞄准“质量效能提升年”这个目标不动摇,坚持“质量为重、特色为先、人才为本、实干为要”,推进“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服务优校”,提升“党建引领能力、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质量效能”,奋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服务人民健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守服务人民健康的宗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实际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质量培养仁爱精诚、扎根基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卫人才。

针对如何进一步抓实抓细党史学校教育,高质高效推动学校向更高水平发展,罗文章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初心使命。学校党委要进一步从严履行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每个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带头谋划和审定学习教育方案、全面部署和参加学习教育、善于总结和提炼学习教育成果,层层传导压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初心使命。二要强化措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本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强化措施,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干事创业方方面面,确保学得全面、学得深入、学得实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三要加强统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校党委班子要带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合,与为实现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现代化长沙建设、健康长沙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有机融合,与学校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建“聚合力”工程、党支部结对共建有机融合,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卫院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有机融合,与学校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基层、转作风优服务、办实事解难题有机融合,与学校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质量效能提升有机融合,务求取得实效,为把学校建成“一流”医卫类高职院校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罗香 胡小和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0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