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八中校长文思源:思政课从身边的故事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威 编辑:彭佩 2021-03-22 17: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威)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3月17日,衡阳市第八中学校长文思源为学生讲授了一堂以《致敬!大国担当》为主题的思政课。

20210321-2.jpg

衡阳市第八中学校长文思源。

课上,文思源从身边的“逆行者”的故事开始讲述,引入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让师生感同身受。他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正因为全体中国人上下一心,一体联动,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文思源告诉学生:“14亿中国人民凝聚起来的中国力量,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支撑。”

20210321-3.jpg

思政课上,文思源讲述“逆行者”的故事。

台下的学生与文思源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学生姚文乐说,疫情之下,个人、组织、社会、国家,都应该负起责任,我们做到了大国的责任担当。文思源谈到,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有波涛汹涌,中华民族只有不惧风雨,砥砺前行,才能实现民族复兴,才能为人类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10321-1.jpg

20210321-4.jpg

师生认真聆听。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衡阳市八中由校长文思源带头,开讲思政课。这些思政课内容丰富,既有围绕热点时事展开的分析讨论,如《致敬!大国担当》主题思政课,也有围绕党史展开的历史回顾,如《时逾百年,初心不移》主题思政课,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4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