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消防队 安全记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党清贵 编辑:彭佩 2021-03-22 17: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上午,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C2003班实践活动小组成员们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3月22日讯(通讯员 党清贵)3月21日上午,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C2003班实践活动小组成员们,走进长沙市高桥消防支队,亲身感受部队生活,学习消防知识,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中队消防战士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中队消防战士就如何报警、灭火器材的常规使用与操作火场自救与逃生等消防知识,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同学们积极地与战士互动,感受颇多。最后,同学们还参与了模拟灭火演练,并学习灭火器、室内消火栓使用,掌握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及注意事项,掌握火灾报警的对象、方法、内容和要求等,收获满满。

“今天,我们走进了消防队,消防员叔叔讲解了消防车上的各种设施,还有他们救火时所穿、所用的器材。让我感受到消防工作是一门神圣的职业,不仅要全力以赴地抗灾,还要冒着危险救人。他们工作辛苦,值得我们敬仰;我们也懂得了发生火灾时要镇定不慌张,选择科学的逃生和救火方法。”一位学子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消防” “安全”与“奉献”的种子播种到同学们的心中,也为将来他们走上社会和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带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不断提高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共同防御火灾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党清贵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4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