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长株潭 大科城释放“人才红利”汇智引才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陈卫 编辑:余惠芳 2021-03-20 17: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3月20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陈卫)3月20日上午,“服务长株潭 智汇岳麓山”2021年岳麓区大学生就业服务月暨大科城首届科创人才聚合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岳麓科创港举行。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8所高校领导,及湖南省、长沙市、湘江新区、岳麓区有关领导出席。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钟钢向志愿者代表传递活动星火,启动“岳麓开放日—高校学生进名企活动”,与会领导与8所高校领导共同启动2021年岳麓区大学生就业服务月暨大科城首届科技人才聚合行动。

张宏益在致辞中指出,三年多来,全市人才总量由2017年的110万增至2020年的165万,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连年稳居全国前三,新落户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才19.9万人。下一步,长沙将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为奋力实施 “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随后,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凡,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与8所高校领导签订大学生就业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上,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副书记刘亮现场解读并发布《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关于打造科技人才高地的实施办法(试行)》,集中释放“人才红利”,不仅对引进人才给予“真金白银”的补贴,还针对具有突出税收贡献、起到产教融合示范引领的领衔人才予以奖励支持。

政策还针对人才的衣食住行,在租房购房、子女入学、就医绿色、便捷办事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活动还详细介绍了大科城人才服务品牌、“一网一库三平台”和“带你看企业”系列活动。

同时,岳麓科创港大厅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互联网+现场”招聘会,中联重科、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吉利汽车部件等来自长株潭的顶尖科技企业联手“汇智”,40余家企业高薪揽才。

“我的专业是材料工程,主要想了解技术研发类的工作。”招聘会人才洽谈区,中南大学材料工程硕士梁皓璋同学正与中联重科招聘经理深入交流,他希望自己毕业后能留在长沙,继续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创新创业。

“很幸运能搭上‘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快车,这场政府搭台、企业和人才唱戏的系列服务活动,不仅让我们企业实现更精准地寻找高端人才,还为我们展形象、塑品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据介绍,本次招聘活动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新材料、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求职者中既有金融、营销、技术、管理类等中高级人才,也有2021届各高校毕业生及往届离校未就业人员。3月至4月,大科城还将在各园区开展人才政策巡回宣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推动政策在大科城落地生根,形成政策深入企业、人人知晓的良好局面。

“大科城为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今天上线的平台和政策,通过‘周周沙龙’‘季季招聘’,全面联合长株潭高校、园区、企业资源,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真金白银、真招实举为‘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大科城力量。”刘亮表示,作为推动长株潭区域一体化的科创排头兵、策源地,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始终坚持以人才服务为抓手,主动迈出“融城”步伐,并将持续通过“强平台、强企业、强人才、强生态”,激发区域人才和科创优势,让创新成为长株潭区域一体化的强大引擎。

据统计,当天招聘会提供应届生岗位2153个,现场收到简历1272份,企业现场洽谈人数共计893人,当场发放录取通知27份,另有325人收到复试通知书。招聘平台线上投递简历人数1577人,直播平台观看人数2.96万人。接下来岳麓区还将启动“大学生就业创业训练营”“就业创业导师进校园”、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等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陈卫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0/9110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