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播下“金种子” 这所学校把课堂搬进油菜花海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辑学 编辑:阳芳 2021-03-13 15: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13日讯(记者 罗辑学)雨过天晴,春暖花开。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东郡二小教学楼前,一片的油菜花开得正盛,花朵一朵挨着一朵,徜徉在花丛中,满眼都是灿烂的金黄,这片旺盛的油菜花田是由东郡二小的孩子们亲手种植的。

“快点去郡农园,今天有王博士的劳动课。”上课铃一响,五一班的同学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拿好活动记录表,熟练地穿起鞋套,来到校门口劳动基地有模有样地观察起来。

孩子们口中的王博士是一位货真价实的农科博士,芙蓉区东郡二小毗邻湖南农业科学院,作为邻居,东郡二小邀请了11位省农科院的专家,作为学校劳动基地指导专家,亲自教孩子们种植技术。并通过街道社区等多方努力下在学校门前开辟了一块五亩见方的劳动基地。在王博士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认识象征着春天的油菜花,一起寻找花田里的自然秘密。

今年开始,东郡二小将进一步构建具有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增强劳动教育的实践性,积极促进学科融合,打破学科壁垒,让学校劳动课程不仅成为孩子掌握必备的劳动能力的有效途径,更打造成学生树立劳动观念、培育劳动精神的思想阵地。

学校门前五亩见方的劳动基地。

播种前孩子们对田地进行除草。

学生们到省农科院的基地学习。

学校门前的劳动基地内,省农科院王同华博士向孩子们讲解油菜花的知识,作为学校劳动基地指导专家,王博士现在已是不折不扣的校园明星。

省农科的专家们还提供了紫色叶子品种的油菜花供孩子们种植体验。

学生在劳动基地写生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辑学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13/9088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