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究心理教育课堂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邹孟仪 李卉 编辑:彭佩 2021-03-12 17:0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12日讯 (通讯员 邹孟仪 李卉)三月的长沙春雨霏霏,润物无声。与此同时,长沙市雨花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在新学期迅速铺开,如春雨般润泽心灵。

1.jpg

3月11日,由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 、雨花区艺术体育科技中心主办的“雨花区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训活动暨心理资源包建设启动仪式”在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五楼多媒体教室举行。

2.jpg

雨花区坚持以尊重生命和教育规律为前提,全区中小学深入开展生命化教育区域特色。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刘翔贵在讲话中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实现生命化教育的重要途径。在目前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没有统一的教材,且专业师资、教学资源匮乏的情况下,区教育局一定大力支持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建设,让全区的心理教师都成为心育资源建设的先行者。在专家的引领下,加大力度推进1-9年级的心理教学资源包建设,让全区心育工作者有可操作、成系列化的教学资源可以使用。

3.jpg

承办此次活动的枫树山大桥小学是雨花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先行者,学校秉承“童心育人”的教育理念,持续开展了十一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办学效果。启动仪式上,校长张洪波就学校心育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

4.jpg

为了更好的探究心理教育课堂,枫树山大桥小学心理专职教师邓静蓉老师开出了一堂五年级心理健康辅导活动课——《我眼中的自己》。课后雨花区各小学心理专兼职教师与在座的专家学者一起就这堂公开课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心理常规课堂如何落地实施提出了若干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1.jpg

6.jpg

活动还邀请了心理专家、中国抗挫力训练体系开拓者、Resilience(抗挫力)训练导师、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职业培训师泰祺进行了《青少年抗挫力心理训练》专题讲座。学习过程中雨花心理教师与泰祺老师积极互动,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老师们接受了一次专业的洗礼。

7.jpg

在万物生发的春天,雨花心育的种子已经播撒到每一个校园,期待在辛勤耕耘的牛年,心育之花百花齐放。

来源:红网

作者:邹孟仪 李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6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