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体魄 铸军魂 开学“巧”收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礼娜 艾娜 编辑:韩阳 2021-03-05 13: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周礼娜 艾娜)“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学会忍耐与坚持,是同学们回到校园的第一堂课。2021年开春,正值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周年诞辰之际,为了加强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身体素质,锻炼顽强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也为了培养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习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激发学子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在开学第一周的第一天,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素质教育基地的教官们来到了枫树山大桥小学,在全体六年级学生中开展“强体魄 铸军魂 开学‘巧’收心——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军训活动。

QQ截图20210305134617.jpg

伴随着淅沥沥的小雨,这样的天气倒是更有几分“沙场秋点兵”的意境。由于天气原因,上午的训练改在室内进行,教官着重训练了孩子们的坐姿以及站姿。孩子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个个站如松,坐如钟,展现了良好风貌。

下午,雨渐渐停下来。校园操场上出现了六年级学生的身影。为提高训练效果,军训教官对军训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精心设计。在训练中,教官们言传身教,指导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同学们在领队的口令下,用心领悟、全情投入,严肃认真地完成每一次抬腿、转身、立正、对齐……教官们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传递给学生们,他们的一言一行感染着每一个孩子,也让孩子们体验到军人的威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雨水影响了同学们的训练安排,但是不能改变同学们对军训场的热爱。雨后的军训场,空气里弥漫着料峭春寒,但看到天空飘扬的旗帜,顿时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内心满是温暖。

QQ截图20210305134433.jpg

雨花区教育局素质教育基地的全体教官“送训下校”的志愿服务为莘莘学子带来终身难忘的军训课,在孩子内心埋下了坚韧、勇敢、不畏艰难险阻的种子。在元气满满的新学期,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枫桥学子们立志做好时代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礼娜 艾娜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6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