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少年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唐甬梅 2021-03-02 14: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2日讯(记者 王杨)“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3月1日,芙蓉区中小学建党100周年红色系列主题活动在有着118年红色荣光的长沙市芙蓉区修业学校拉开帷幕。作为别具意味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校史故事,栩栩如生地还原了毛泽东同志在一方陋室中创编《湘江评论》时的旷世之音。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指导,芙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芙蓉区教育局承办,以“芙蓉少年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引导广大师生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传承红色基因,补充红色营养,讲好红色故事。

3.jpg

活动中,同学们结合118年学校校史,创编并表演了舞台剧《承伟人之志,做有为少年》,充分展现修业学子汲取红色养分,茁壮成长的精神风貌,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与喝彩。黄兴的曾孙黄柏禹及芙蓉区金牌讲师退休老校长张定浙,分别以黄兴和毛泽东在长沙市芙蓉区修业学校的革命经历,生动具体地讲述了发生在这里的红色故事,同学们一个个坐姿端正,听得津津有味。

“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更加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生活有追求,成长不褪色,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六乙班的柯浩风心情激动地说。

1.jpg

启动仪式现场为10名教师颁发红色讲师证书,希望他们传承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火种播进一代代青少年的心中。即日起,“听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讲红色传承”“塑红色课堂”“唱红色歌曲”“传红色基因”“绘红色地图”七个红色系列主题活动将走进芙蓉区40所中小学,勉励孩子们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jpg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修业学校校长陈风华号召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加强红色文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芙蓉少年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成长在芙蓉区这片红色沃土中的芙蓉学子,定能让红色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6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