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以赴同筑强防线,齐心协力共谱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朱鸿博 编辑:阳芳 2021-03-02 15: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2112537.jpg

开学报到专题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3月2日讯(通讯员 朱鸿博)为了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确保新学期开学报到及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在党政领导的带领下,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开学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在行政班子会议、全体党员大会、全校教职工大会、科室会议基础上,学生科组织各部副主任及全体班主任开展了开学报到专题会议。会上,学生科科长胡坚就开学相关工作一一进行了部署。尤其是强调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事项要加强;手机管理要多管齐下,既从学生入手也与家长加强沟通;文明创建不是一时之举,要抓养成教育、培养良好习惯等。副校长邓玉蓉在会上做了主题为“发扬‘三牛’精神,奋力开创德育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讲座。她提到,一要分析形势,任重道远;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发扬“三牛”精神,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三要抓实行为教育;四要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各项能力,尤其是心理健康教育。对全体德育工作者,她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殷切希冀:希望大家带班有高度责任心,教育有足够爱心,培养学生有耐心,工作期待有创新。

微信图片_20210302112619.jpg

微信图片_20210302112624.jpg

排查校园各类安全隐患

校长李正祥事无巨细,与保卫科科长严必特等人排查了校园各类安全隐患;副校长张湘吉与教务科科长任飞跃等人对教室云黑板等教学用具进行了大检查;副校长苏胜保与总务科科长林干祥等人对食堂反复检查,并提前准备了开学所需一应物资……大家全力以赴,为迎接学生的到来,为保护学生的安全,为教学的开展,共同筑造了一条强大的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302112631.jpg

对学生的行李等物品进行消毒、测体温。

2月28日,全体行政班子、学生科全体成员、各部及各班班主任等均早早到岗,迎接学生的到来。学生科与各部在校门口一一检验学生的仪容仪表,对学生的行李等物品进行消毒、测体温。虽然下着毛毛雨,但学生都来得比较早;虽然人比较多,但大家都有序排队,听从安排,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到位。各班班主任在教室,为学生办理报到,用笑容温暖着学生,有效缓解了他们假期后入学的不适感。半天时间,全校学生已基本到齐。

开学各项工作满载着电子工校人的美好希望与憧憬,更为新学期的战斗吹响了进军的号角!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下,电子工校一定能谱写一篇更绚丽的新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朱鸿博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6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