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堂生动的党课 让孩子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水

来源:红网 作者:廖涵 编辑:阳芳 2021-03-01 18: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师大1.png

师大2.png

师大3.png

红网时刻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廖涵)春寒料峭,心有红星,暖意融融。3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走在学校精心布置的“党史文化长廊”前,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心中涌动着别样的温暖。

上午8时30分许,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在室内庄严举行。同学们一个个正襟危坐,以抖擞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校长张胜利,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吴虎强,常务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喻志军,法制副校长、岳麓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廖剑聪,副校长方金波、欧阳白玉,学校小学部家委会副主任李敏华先生,初中部家委会主任鲁宁女士,湖南省党史陈列馆讲解员谭展老师出席仪式。

张胜利发表新学期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新学期的问候,勉励大家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真心实意学党史、颂党恩,踏实工作、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胜利说,新学期,我校初中部将迎接首届中考、第二届生地会考,小学部将迎接第四届小升初全市统考;学校校风还要更优、教风还要更实、学风还要更好,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他勉励同学们牢记责任,紧跟时代步伐,从现在做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惜时拼搏,做好“起跑就是冲刺”的思想准备,在学习上实干加巧干,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学会自律,自主规划好学习和生活,自觉管控好手机,自动参加体育锻炼和劳动,成为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少年。

教师代表彭娟在发言中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峥嵘历史,她感慨,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她说,沐浴在党的光辉里,我们理应奋力前行。师大滨江处处彰显着青春的活力,昂扬着奋发的力量。回首过去一年的骄人成绩,倍感自豪,更催人奋进。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作为教师,将全力以赴,潜心育人,甘为人梯。同时,她勉励同学们好学学好,会学学会,潜心向学,勤问慎思;注重积累,乐学善学,求真向善,勇毅进取;立足现在,胸怀祖国,展望未来,放眼世界。

学生代表、C1806班何依菲与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国家和民族所做的卓越贡献,号召大家心存感恩,热爱祖国热爱党。她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号召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快乐学习中去,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汗水浇筑梦想,“立鸿鹄志,做中国梦;展大鹏翅,圆中国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湖南省党史陈列馆红色宣讲团成员谭展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毛主席和毛岸英父子的感人事迹,教室里的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仿佛回到了那个艰难却光辉的时代,不经意间,有的同学悄悄落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次开学第一课,既是一次思想教育,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廖涵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4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