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 长沙这所小学百人团讲好党史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欣 胡安 毛琳 编辑:韩阳 2021-03-01 12: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举起了自己画的小党旗表达对党的敬意

家长志愿者和小小思政员手拉手一起讲党史故事

党支部书记正在讲解学党史的意义

党员教师代表和孩子们互动

小小思政员身着小红军军服讲党史故事

家长志愿者代表

红网时刻长沙3月1日讯(通讯员 李欣欣 胡安 毛琳)3月1日,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小学百个党史故事“开学第一课”百人团正式开讲。为了将党史国情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为青少年成长打下精神底色,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学校成立了由党员教师、家长志愿者、小小思政员组成的百人团,为学生讲述100个党史故事。开学第一天首次参与开讲的有19名党员教师、6位家长志愿者、24个小小思政员。

“我们党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有什么故事呢?”“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南昌起义要佩戴红领巾了。”“毛泽东爷爷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真让人感动。”“周恩来爷爷有个记账本,原来是时时事事记着国家、人民的利益。”……学生们认真听了小故事后纷纷感慨。

由高年级同学担任的小小思政员是本次“百人百讲”活动的重要特色。班级选拔组建小组后分工准备,收集素材,小小思政员们全程自主开展,在学习传播党史精神的过程中主动探究和积极内化。五3班,主讲思政员长沙市“学习新思想 争做接班人”主持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刘玥萌表示:在精心准备的过程中,见证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风雨交加的100年,是蓬勃发展的100年。主讲党员教师党支部书记蒋智清提出,教育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是我们教育人的历史使命。

校长饶嘉表示,党史故事开讲旨在强化少年儿童政治启蒙与价值观塑造,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加强学生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我们新学期将开展“童心向党 百年礼赞”系列活动,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将爱党爱国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的大课程中,这将是枫树山小学的教育常态。

新年新学期,枫小学子将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而行,早立报国之志,勤练栋梁之能,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欣 胡安 毛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3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