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力赋能 共话管理 这场中层干部教师管理论坛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彭佩 2021-01-15 14: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4日下午,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首届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管理论坛拉开帷幕。

领导老师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媛媛)“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1月14日下午,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首届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管理论坛拉开帷幕。

在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书记王爱雄的主持下,管理论坛正式开幕,长沙市教育局组织处处长陈文清致辞。陈文清指出,本次论坛立足本职岗位,从实际的真实管理案例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层干部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他殷切寄语中层干部,要切实提高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年轻干部需要具备的“七种能力”,尤其是政治能力,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把读书和学习当做一种生活习惯,不断地提升能力,陶冶品质,把廉洁自律内化为自身道德品质,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

本次论坛由幼儿园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组成,14名来自后勤、办公室、教研室、年级组长和学科组长等一线的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们就各自管理工作中的真实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从55天园区完成提质改造的神话到研政策、勇担当,40度酷暑为教师谋福利;从疫情时代下的后勤管理新思考到转岗换岗的新作为新思考;从点亮民办教育的红色灯塔到点亮一百遍小姐姐的师徒管理;从一园一策协调八方到教研培训有的放矢,学科组长大放异彩……每一个案例都是来自于日常工作面临的具体问题,来自于日常积累的所思所得,是抓住新机遇、促进新发展,做好幼儿园管理工作的切实思考。

会议最后,张洁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顾问、长沙师范附属幼儿园总园长罗晓红和长沙市教育局宣统处处长黄军山进行了点评分析。他们指出,每一个人无论什么岗位都深爱幼儿教育,都在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主动作为,这份热爱、这份付出、这份执着,令人感动。同时,他们也为幼儿园搭建平台以案例分享的方式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聚力赋能的方式提出赞赏,并就案例分享的亮点和如何提升管理案例提出了有效建议。

张洁园长表示这既是一次干部队伍建设的业绩大展示,也是一次管理成效的大检阅,更是持之以恒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大动员。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作为一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66年笔墨耕耘,弦歌不绝。现有八方、恒达、绿地、旭辉和荷晏5个园区,57个教学班,310名教职工,2308名幼儿,庞大的集团规模办学,中层干部的素养是管理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中层干部就是幼儿园的脊梁,是幼儿园组织的中间结构,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是连接园区与教师的纽带和桥梁,是领导班子的决策得以推进和落实的重要环节和有力保证。幼儿园搭建管理论坛这一载体,就是希望大家不断拓展新视野、提炼新问题、开辟新境界,不断提升中层干部的管理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优秀的中层干部团队,推动幼儿园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5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