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纳入清水塘教育集团管理 开福区“名校全域化”又近了!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彭佩 2021-01-14 12: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4日,长沙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纳入清水塘教育集团管理授牌仪式暨2021年集团第1次会议举行,长沙市开福区又添一所优质学校。

红网时刻长沙1月14日讯(记者 彭超)1月14日,长沙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纳入清水塘教育集团管理授牌仪式暨2021年集团第1次会议举行。随着仪式的举行,长沙市开福区又添一所优质学校,规划有36个班,新增1620个优质学位,计划于2021年秋季开学。

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是北辰三角洲片区配套学校,纳入长沙市开福区清水教育集团管理。西邻湘江,南靠开福寺,北接三馆一厅,东临长雅中学,地理位置优越,处于开福区的核心城区。学校建有三栋教学楼,一栋科技楼,一栋艺体楼,拥有室内篮球馆、多媒体报告厅、数学实验室、图书室、创客、计算机、书法、美术、合唱、舞蹈、管乐排练厅等齐全的功能室。

一直以来,开福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区”,争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纳入清水塘教育集团管理,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更多的教师幸福而又专业的成长。

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介绍,开福区将在未来五年“践行三高四新、奋力迈向北强”,全力打造“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区”,全面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大力实施“双培”“三名”工程,努力实现“名校全域化”。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纳入清水塘教育集团,学校建设标准高,办学理念先进,下一步还将选拔优秀师资队伍,为北辰三角洲片区的居民子女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清水塘教育集团带来哪些新变化?清水塘集团理事长周满意表示,集团将全力落实区委区政府“名校全域化”战略,将进一步擦亮集团品牌,进一步实现优质办学,进一步服务教育民生,通过共享集团优质资源,共同把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打造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又一所好学校。

学校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校长李柱清表示,接下来学校将以儿童成长为中心,全力做好学校建设收尾工作和开学筹备工作。在办学上,将传承清水塘教育品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收和引进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努力使学校实现高起点、高品质发展,争创一所人民满意的品牌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34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