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8日起至寒假结束 长沙师生不得跨省域旅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1-08 16: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月8日讯(记者 贺卫玲)今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从2021年1月8日起至寒假结束,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不得出境或跨省域探亲、旅游、聚会等。如特殊情况必须出省,需第一时间向单位(学校)报告,详细登记出行时间、目的地、同行人员等信息,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回长实行销假制度,必须向所在单位报告。

通知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国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2021年1月7日,9天新增1个高风险地区和28个中风险地区,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9个。

春节临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为确保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长沙市教育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一定要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寒假期间不得回家,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师生的生活。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除住校学生及值班教师外,其他教职工非必要不到校,外来人员禁止入校。举办了西藏班、新疆班的学校,西藏、新疆班的学生寒假不放假,继续在就读学校学习、生活。相关学校要科学做好在校师生的食宿、后勤保障等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适当安排校内活动,让师生在校感受节日的温暖。

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的新风尚。倡导简约、健康生活方式,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不大办酒席,不举办、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不去通风不良的场所。各单位、学校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自本通知下发日起一律取消。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8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