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万元农产品订单和4万元现金 湖南铁科职院扶贫慰问带“硬货”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1-07 14: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爱心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李金金 记者 贺卫玲)1月5日时值农历小寒节气,地处湘赣边区、罗霄山脉南段的茶陵已是低温严冬,冷风袭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率领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茶陵对口帮扶村开展扶贫慰问和调研指导,与舲舫乡党委及官溪村两委座谈,现场为官溪村送去价值52万元的农产品订单、34000元奖助学金、5600元慰问金等“硬货”。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元连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刘剑飞一行到达舲舫乡已是晚饭节点,便马不停蹄召开“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座谈。座谈会上,邓元连代表茶陵县委、县政府对该校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支持官溪乡村振兴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茶陵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文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湘赣边区域合作等工作交流了经验和打算。

刘剑飞说,五年来,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及后盾单位的积极协调下,茶陵县墨龙村、洮水村提前完成了脱贫任务,官溪村持续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今后,学校党委将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的组织优势、校企合作单位爱心企业的资源优势、铁路院校专业建设的教育优势,继续加大对官溪村的支持力度,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官溪村位于茶陵县东南部,紧邻洣水,水域多,耕地少。2018年10月以来,铁科职院和株洲市人民银行共同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官溪村开展“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与舲舫乡党委、官溪村党总支一起开展“四治”“三清一改”行动,让官溪村“四类房”得以整改,洣水河沿河路得到拓宽,新种树木3000棵,新建了村级图书室,捐赠了一批健身器材,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并和株洲市人民银行出资建立了官溪村养牛合作社,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效贡献了力量。

1月6日,慰问组一行还在官溪村部会议室举行了爱心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为17名考上大学的官溪青年学子家庭每户奖助2000元现金。仪式结束后,慰问组成员分别走访了所帮扶的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代表该校党委给他们送上每户200元的慰问金。年近八旬的老奶奶陈罗女的独子去年不幸患病去世,留下一长一幼两个男娃,陈奶奶自己行动不便,她紧握着校领导的手动容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来看我。”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5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