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锋少年好样的!雨花区少先队员获评2020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来源:红网 作者:艾娜 编辑:彭佩 2021-01-06 11: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月6日讯(通讯员 艾娜)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员作出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七彩光”大队的大队长陈羽析同学光荣上榜,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这也是雨花区少先队员首次获此殊荣。

此次表彰既是荣誉,亦是嘱托。陈羽析同学表示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也将牢记嘱托,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火车头”和“领跑员”的积极作用,以“红色教育”为主线,继续引领身边的队员们共同进步,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牢记初心使命,助力百年梦想,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图片1.png

作为学校大队长,陈羽析崇德向善,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既是学习标兵,也是美德少年,既是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也是保卫蓝天先锋卫士。近年来获得荣誉上百项。

2018年,陈羽析所在中队获评“全国优秀动感中队”, 2019年她被评为省、市双料优秀少先队员和双料新时代好少年,2020年学校七彩光大队获评“长沙市十佳少先队集体”。在她的带动下,队员们各个创优争先,多名队员获评省市优秀少先队员和省雷锋金章。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陈羽析多次录制视频、捐赠抗“疫”物资,倡导同心抗“疫”。2020年暑假期间,她所撰写的《与红色同行 朝梦想出发》一文在学习强国平台首页推送,成为全国少先队员学习的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艾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2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