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房集团“蓝丝带”为孩子种下大梦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杨雪佳 李采薇 编辑:彭佩 2021-01-06 09: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房集团“蓝丝带”爱心公益基金会向枫坪学校捐赠文体用品暨“蓝丝带梦想屋”圆梦仪式举行。长房集团供图

长房集团“蓝丝带”爱心公益基金会向枫坪学校捐赠文体用品暨“蓝丝带梦想屋”圆梦仪式举行。长房集团供图

“小小的礼物可能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大大的梦想。”

2020年秋天,长房集团“蓝丝带”爱心传递基金走进宁乡巷子口镇枫坪学校,向学校捐赠了爱心书屋,启动“蓝丝带梦想屋”项目,共征集到该校34名贫困学子的“微心愿”。

“秋天许下的心愿,冬天我们一起帮你实现。”2021年元旦前夕,长房集团“蓝丝带”爱心公益基金与长沙《公益长沙》的志愿者带着34个“爱心包裹”,再次走进宁乡巷子口镇枫坪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一场“圆梦之旅”;同时长房集团还为该校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书柜及气排球、羽毛球、篮球等文体器材。

长房集团“蓝丝带”爱心传递基金成立于2007年,14年来长房集团坚持公益,始终如一,坚持“每售出1平方米住房产品即向贫困学子捐赠1元钱”的庄严承诺,援助学校累计40余所,资助贫困学生400余人,捐赠各类爱心物资总计400万余元。14年的坚守,体现长房人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国企的理想与情怀。

助力圆梦 34位小朋友收到爱心包裹

一双运动鞋、一套新文具、一套书籍……2020年12月31日,在宁乡巷子口镇枫坪小学礼堂,一场简单而温馨的文体用品赠礼暨“蓝丝带梦想屋”圆梦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长房集团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及公益代表,将34个系着蓝丝带的包裹递到孩子们手上。收到礼物的小朋友笑容满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来自长房集团气排球社团的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一堂气排球公益体验课,并组织了一场气排球趣味游戏,礼堂内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长房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杨丹丹说,此次圆梦行动,既是为了圆孩子们许下的“微心愿”,也是为了圆孩子们的“体育梦”,帮助解决学校缺少体育设施的难题,“长房集团‘蓝丝带梦想屋’将承载着梦想持续前行,与社会爱心人士一起为更多乡村学子筑下梦想基石。”

杨丹丹介绍,在10月份,长房集团通过“蓝丝带梦想屋”收到枫坪学校34个小朋友的“微心愿”,他们的梦想或大或小,有的想成为一名宇航员,有的想收到玩具、学习资料或文体用品,有的想收到多肉植物。

收到小朋友们的愿望清单后,长房集团发动旗下11个在售项目,并于在售项目和已售项目的物业中心设置了承载小朋友们愿望的心愿墙,召集到34位爱心人士帮助孩子们圆梦。

二年级学生罗博文的心愿是成为一名宇航员,来自长沙航天学校的一名学生认领了他的梦想,带他去了航空馆,给他介绍了航天器的原理和结构,还带着他体验了一次模拟飞行,送给他一架飞机模型。

一次体验给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梦想的种子,一份爱心浇灌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爱心传递 发动爱心人士参与公益行动

此次活动中,爱心人士代表周正尧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现场。谈起公益初心,周正尧说,她偶然了解到了“蓝丝带梦想屋”公益活动,得知好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无法得到父母的陪伴,也难以实现自己心中的愿望,周正尧便决定尽自己的能力圆孩子们小小的梦想。

“孩子们最缺的是有人一路守候他们,陪伴他们成长,带着他们认识这个世界。”谈及“蓝丝带梦想屋”活动,周正尧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公益活动,更是一种陪伴和守护。

周正尧是一名老师,在她看来,老师的职责不单单是传道授业解惑,更应该教会学生学会爱人、爱社会,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同为母亲的周正尧告诉记者,当一个孩子问她“什么是电梯”的时候,她深深意识到,孩子们最缺少的不是物资,而是认识外面世界的渠道,“蓝丝带梦想屋”就是这样一个平台。

活动现场,和周正尧一样的爱心人士有很多,他们通过“蓝丝带梦想屋”了解到孩子们的小小心愿,并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孩子们圆梦。

枫坪小学四年级学生刘子成的愿望是拥有一盆多肉植物。“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刘子成十分欣赏多肉植物身上所具有的的顽强精神,“多肉花那样的顽强,即使缺少水分也可以继续生长,我希望我也可以像多肉花一样坚强地长大。”

令他没想到的是,来自城市的爱心“助梦人”不仅送给了他喜爱的多肉植物,还带着他去了自己的植物种植基地,为他介绍了植物的生长过程。在这个奇妙的旅程中,刘子成不仅实现了自己心中小小的愿望,更见识到了外面广阔的世界。

爱心绵长 14年不间断公益之路

爱心助学、保护母亲河、关爱抗战老兵、深入汶川大地震重灾区排查危房并捐款……长房集团“蓝丝带”爱心传递基金活动已经走过14年的公益之路。14年间,长房集团为一个又一个乡村学校送去了爱心物资,为一个又一个孩子带去了温暖和关怀,爱心之路从未间断。

2018年,长房集团“蓝丝带”爱心传递基金活动走进湘潭县青山桥镇四境小学,为贫困学生们带去价值3万元的爱心课桌椅、文具和图书等爱心助学物资和儿童成长心理辅导课程,同时向村里唯一一名考取一类大学的学生捐助5000元助学金。

2019年,“蓝丝带”活动向来自湘西永顺县的5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等价值2.5万元的学习用品。同年9月,长房集团与长沙青基会共同举行“大爱奎溪完小、情暖校园食堂”爱心餐桌椅捐赠仪式,向安化县奎溪镇完小捐赠了70套餐桌椅,并给学校30名贫困学生带来了书包、文具等新学期礼物,爱心捐赠价值6万元。

同心抗疫 用热血传递国企温度

除了“蓝丝带”爱心传递基金,长房集团还时刻彰显国企责任担当,紧急关头显本色,危难时刻见担当。

疫情期间,街头人口骤降、无偿献血人数锐减,病患用血面临严峻形式,急症病人急需“爱心逆行者”伸出援手,在抗疫特殊时期,长房集团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号召集团近200名员工,做勇敢的“为爱逆行者”。在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长房集团志愿者献血总量共计40650毫升,为他人带去了“生命的希望”。

“一直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作为平凡人,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给他人添乱,我能做的也就是献血这样的小事了。”

“作为一名中国人,应该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作为国企员工,应该传承好企业社会担当;作为父母,应该给下一代做好表率……”

一句句简单的话语充满了真情实感,也流露出长房人勇担社会责任、携手共克时艰的责任心。

除了自发的献血活动,疫情期间,长房集团还向长沙市慈善总会捐赠了爱心善款100万元,其中50万元委托长沙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龙山县用于疫情防控。

龙山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湖南省深度贫困县,当时防控医疗物资严重匮乏,疫情防控工作艰巨,长房集团主动响应政府号召,用实际行动驰援抗疫,助龙山人民渡过难关。

致力脱贫 为浏河源村脱贫贡献国企力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从2015年开始,长房集团作为浏河源村对口帮扶精准扶贫牵头单位,通过结对帮扶和派驻第一书记等方式,累计投入260余万元,实现村级经济发展壮大,旅游、养殖、茶叶等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2020年11月,长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国率队深入浏阳市浏河源村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精准扶贫工作,集团67名帮扶责任人分别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依托政策支持和自身努力,迈向富裕美好的新生活。

2018年,长房集团积极参与援藏建设,承接隆子县7个边境小康村项目建设。自富湘建筑公司入藏开展工作以来,目前已完成隆子县加玉乡共拉村、准巴乡哲村、知能村、格巴村等7个小康村工程建设,已建成民居500余栋,并配套解决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惠及1400余名藏族同胞。

企业名片

2003年,长房集团组建时的注册资金仅3亿元。16年时间里,长房集团一跃发展为湖南省内最大的地产企业集团。2019年经营收入、销售回款双破百亿元,企业总资产377亿元,已开发项目80余个,总开发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业务组合发展为地产开发主业与资产经营和工程建筑两翼及物业管理、金融担保、商业运营、科技服务、营销设计等5项协同业务的“1+2+5模式”,获得“广厦奖”“芙蓉奖”“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及“中国房地产年度十大社会责任感企业”等多项荣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杨雪佳 李采薇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