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艺术之美 铸思政之魂

来源:红网 作者:谢佳文 编辑:彭佩 2021-01-04 13: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第一支部思政大课堂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1月4日讯(通讯员 谢佳文)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近日,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第一党支部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将艺术资源与思政教育结合,通过推荐、欣赏红色歌曲、诗歌、艺术作品等形式,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让每一位党团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一支部书记裴芝介绍本次思政大课堂是结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英雄赞歌》《我的祖国》三首歌曲为线索,由三组推荐人用不同的形式带大家一起挖掘抗美援朝中背后的故事,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总支书记王爱雄为思政大课堂的开启致辞。王爱雄提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感悟火红岁月的现实意义,激励我们要坚定教育信念。”同时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解决“为谁培养人”教育首要问题的根本途径。

园长也为大家深入讲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党课。“伟大的胜利激励我们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

活动最后,党团员们都写下自己的感悟。

来源:红网

作者:谢佳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8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