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年磨一剑 长沙职院无人机装调与应用开发赛项终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傅子霞 编辑:彭佩 2021-01-04 11: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傅子霞 长沙报道

2020年12月25日至28日,2021年度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无人机装调与应用开发赛项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院举行。来自全省13所院校的25支队伍参加比赛,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终获佳绩。

本次竞赛经过4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各代表队均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技术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刘强、唐彪、周俊宇三位参赛选手在沈建、傅子霞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凭借扎实的理论、实战功底和丰富的比赛经验,从全省2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连续三年指导本赛项竞赛,参赛选手交替更换,指导老师越挫越勇,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但一切为了学生,他们无怨无悔。

近几年来,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校不断加大硬件投入、师资培训等,加强内涵建设,整体提升学校软实力和学生培养质量,为促进湖南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集成电路板制作,无人机安装、调试与飞行控制,无人机应用开发三个部分,该赛项以无人机飞行控制和程序开发为核心,利用嵌入式技术,开源视觉OpenMV技术,对无人机进行开发与调试,完成手动飞行和各种自动识别物体追踪等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傅子霞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7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