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卉木萋萋 冬日暖暖

来源:红网 作者:梦月 编辑:韩阳 2020-12-31 21: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师教学团队为小学生们讲解

制作作品

小学生们与自己的作品合影

教学团队与小学生们合影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梦月)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中国的脱贫事业既彰显着改天换地的雄心壮志,又实实在在改变着亿万人的生活。身处在如此美好又振奋人心的大时代,湖南美术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生,也投入到了教育扶贫这份事业中。

12月31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与湖南省美术馆通过“馆校合作”方式,在湖南省美术馆为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卉木萋萋“美丽乡村穿新衣”美术公共教育活动。

在这冬日寒冷的天气,湖南美术馆馆内却暖意洋洋。上午10点,光明小学三年级的小同学们走入湖南美术馆。一师范的教学团队首先通过导览环节,为小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决胜脱贫在今朝,丹青共筑中国梦”湖南省美术作品展,让他们从艺术作品中直观感受到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指导下,三湘大地农村的巨大变化。为了让小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脱贫攻坚”给农村带来的变化,也为了让小同学们亲身体会到农村的变化。

在导览环节后,教学团队开展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手工课。手工课上,授课老师结合生动有趣的教具,为小同学们讲述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故事,小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拿起画笔,化身小小设计师,自己动手设计新农村。

小同学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力,为三湘大地“添砖加瓦”,并亲手将设计的新农村“建筑”放置到沙盘中,“新农村”在小同学们的手中圆满落成。作品完成后,小同学们分组展示了自己的成果,集体评选出最佳设计作品。

此次活动通过美术馆与高校“馆校合作”的方式,融入了“脱贫”“家乡”“美术教育”的主题,搭建起了美术馆公共教育与乡村教育之间的桥梁,拓宽了公共教育的发展方向,为我国的乡村教育扶贫做出了努力。通过活动,小学生们感受、了解、体会到新时代的农村变化;感悟能力、审美意识、多元思维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也厚植了他们关心社会、关心国家的家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梦月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5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