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小学1月31日放寒假 原则上不跨省域长途旅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阳芳 2020-12-29 17: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9日讯(记者 贺卫玲)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全市各中小学校于2021年1月31日起放寒假,高三年级放假时间为2月5日。2020学年第二学期定于2021年2月27、28日报到,3月1日正式上课,各幼儿园参照执行。

为了做好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全面掌握学生、教职员工及家属假期安排,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原则上不前往国外或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师生出行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跨省域需向学校报备,学校要严格落实登记管理,建立师生跨省域出行情况台账,包括出行时间、返程时间、目的地、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同行人数等,实行“日报告、零报告”。

师生员工返校前,学校要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每一位师生员工,从开学前第14天开始,做好健康登记并进行异常情况报告。返校当天,师生员工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14天健康登记卡,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方可入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查验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师生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身体异常情况暂缓返校,待治愈后凭医学诊断证明返校。

学校统筹假期作业数量和作业时间,由学科组、年级组集体研究合理布置,鼓励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不得违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的有关规定,1-2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严禁学校在寒假期间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部分学校因成考、自考、研考等考试耽误的课时需要补足的,市直学校书面报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各区县(市)学校由区县教育局汇总后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经核准同意后方可按实补足,且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严禁任何学校利用寒假提前启动招生,扰乱招生秩序。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文化考试,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与任何培训机构联合举行或变相举行招生考试。教育局将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不定期对学校进行抽查,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予以情况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9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